贵阳全程直播“竞岗”区(县)党委书记演讲答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20 国际在线

  

贵阳全程直播“竞岗”区(县)党委书记演讲答辩

  7月14日,一位竞岗人在贵阳市区(县)党委书记人选公推竞岗演讲答辩和民意测验大会上演讲。中共贵阳市委在全国率先推行区(县)党委书记公推公选竞争上岗,共有82名干部报名参加4个区(县)党委书记的竞选。公推竞岗综合成绩由民主推荐、调研报告、演讲答辩、民意测验、党政干部领导能力测评5项组成,整个过程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方式向社会公布,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新华社记者 杨俊江 摄

  中广网贵阳7月15日消息 (记者王珩 周苏景蓝)7月14日上午8:20至12:00、下午2:00至6:00,贵阳市4个区(县)党委书记人选公推竞岗演讲答辩和民意测验大会将在金阳会场举行。

  据了解,20位公推候选人于7月8日-10日分别深入花溪区、小河区、修文县和息烽县进行驻点调研,并于7月10日至11日集中封闭独立撰写了调研报告。随后,公推竞岗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中组部党政干部考试和测评中心专家、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省直部门有关领导、省属高校专家和部分市(州)委组织部领导共9人组成评委会,于7月12日对每位公推候选人撰写的调研报告进行了独立评审评分。

  百姓参与、公推竞岗。现任正、副县级领导职位,是贵阳市今年改革党政用人机制的一项决策,这次公推竞岗的是4个区县的党委书记职务,全市共有82人报名参加,81人通过初选,经过民主推荐大会投票公布,20名干部获得同台竞争上岗的资格,预计公推竞岗方案由每个区县选出5名民主推荐人选,然后通过5进2、2进1竞赛产生出最终人选。35岁的团市委书记马磊(音)竞岗花溪区,海选后位列5位候选人中的第4位,并将参加公推竞岗现场答辩。

  据介绍,公推竞岗综合成绩由民主推荐、调研报告、演讲答辩、民意测验,党政干部领导能力测评5项组成,每个步骤、整个过程,最终结果都向社会公布。阳光、透明,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李军认为,竞争既是市场经济活力之源,也是政治体制改革活力之源。通过竞争,公开选拔区县一把手,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打破干部任命论资排辈的做法,能够避免干部任用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有利于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为百姓选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让干部把心思、精力用在为民办好事、服好务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