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毛织厂过失引起火灾 领万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7月15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罗阳 陈柳良)近日,广西贵港桂平消防大队依法对过失引起火灾的桂平市一毛织厂处罚1万元。

  7月2日凌晨1时左右,桂平市伟杰毛织厂二楼车间发生火灾,桂平大队迅速出警,及时控制火势蔓延,火灾未造成较大损失。但消防火调人员在进行火灾调查时,发现该毛织厂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管理制度形同虚设,值班人员没有认真履行职责,下班期间,没有关闭电源总开关,造成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在发生火灾时,值班人员竟不知情,待消防大队到达现场时,值班人员才知道厂房失火。在灭完火后消防人员顺势检查整个车间,发现杂物堆放凌乱、电气线路横七竖八、灰尘挂满了整个天花板、整个厂房无一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为了消除火灾隐患,维护消防法律的尊严,严惩消防违法行为,7月10日,消防火调员经过调查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条例》的相关规定,给予该毛织厂处罚1万元,并责令厂房停止施工整改。

  广西桂平大队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把这次事件作为反面教材,利用广播、电视在全市宣传,以达到全面整理“三合一”场所的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