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破获抢劫金项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轰轰记者潘高峰)夏季到来,一些市民佩戴的项链、戒指等首饰,特别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目标。近日,闵行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2名涉嫌抢劫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6起抢劫金项链案件,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今年6月29日21时40分许,本市居民顾先生从闵行区鹤庆路进入小区大门时,突然从旁边窜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强行扯断了顾先生项链(老凤祥黄金珍珠链1根,价值人民币8000元)的三分之一后朝小区大门外逃走。

  闵行警方接到报案后发现,由于案发现场在居民小区和道路路口,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物证。警方对被害人途经的案发路段及辖区的网吧、舞厅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同时每晚增派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卡盘查和进行流动巡查,搜寻有效线索。

  7月3日,连续守候的侦查员获得一条线索,辖区内有一名吸毒人员王某曾向路人兜售一条被扯断了的金项链,他的体貌特征与6月29日晚抢劫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相似。经过调查,证实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王某暂住在碧江地区某旅馆内。7月7日凌晨,民警在旅馆设下埋伏,王某刚返回旅馆便束手就擒。经审讯,他交代了于今年6月以来先后3次在碧江地区的多个路口采取殴打等暴力手段抢劫金项链的犯罪事实。

  1天之后,另一名涉嫌抢劫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汪某也被抓获。据犯罪嫌疑人汪某交代,今年6月23日他在闵行区航华四村劫得一老年妇女24K马鞭链金项链一根,价值约12000余元,得手后销赃获人民币4000余元。此外,他还交代了曾在奉贤地区作案两起,抢劫金项链价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

  夏季是抢夺金项链等侵财案件高发期,市民尤其是单独外出的妇女佩戴贵重首饰外出早锻炼,到菜场、超市购物,或在偏僻小巷、绿化地带行走时,要格外小心;行走时要注意多回头察看,有无可疑人员、车辆跟随;万一遭遇抢夺,应首先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尽可能记下作案者体貌特征和摩托车牌号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