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袭之后又酿拳头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乐梦融)本报7月13日刊登《不明工程车夜袭民宅铲平厨房》一文后,接到不少读者来电,一致谴责这等行为。

  昨天早上,矛盾开始升级,继深夜“偷袭”民宅厨房后,锦州湾路108弄的多位居民和一群农民工发生正面冲突。在冲突中,73岁的王老伯头部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冲突的原因还是厨房被无故推倒和2座燃气减压阀的选址问题。

  警方和街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制止了纠纷。锦州湾路108弄的居民们称,鹏欣国际家纺中心始终没有代表出面和他们磋商。街道工作人员致电对方,也没有能够“请”出对方的领导。王老伯的600元医药费至今没有着落,只能自行垫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鹏欣集团行政总监严先生,严先生强调,这两座厨房是违章建筑,理应拆除,至于农民工的身份则无法确认:“我们的子公司委托了一家动拆迁单位,可能是他们的人。”严先生同时表示,鹏欣集团很重视此事,已派代表和大桥街道磋商,争取妥善处理矛盾。

  对此,房主商女士还是怒气难消。“开发商从没有和居民谈过,来和我们打交道的只有农民工。”对“违章建筑”一说,商女士矢口否认。不少附近居民也为此抱不平:“退一步说,开发商也无权强拆违章建筑,更何况是趁天黑开铲车来‘偷袭’。”

  记者致电大桥街道宣传科,工作人员称,负责调查此事的唐科长外出。大桥街道尚未给出回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