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凌晨在麦当劳如厕受惊吓精神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39 新民晚报

  砰砰砰!谁在用力敲门?究竟想干什么?

  不足一平方米空间,前后不过10分钟光景,张小姐(化名)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虽然事发在凌晨,可紧邻着闹市中心24小时不打烊的麦当劳,怎么会有这样蹊跷的事情?说起发生在一周前的这件事情,其男友杨先生依旧愤愤不平。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并于昨天下午踏访了那间“惊魂”洗手间:

  事件回放不速之客狂敲门

  7月5日深夜,25岁的张小姐与朋友在一起唱歌,6日凌晨时分回到住处。上楼之前,她在附近海兴广场麦当劳打浦店吃东西,内急时去店外商场内洗手间,突然听到有人进入,并用力敲打她所在隔间的门板。她不明就里,花容失色,大声尖叫。门外人离开,但旋即返回,继续敲打,就是不吭一声。看着门上单薄的搭扣在拍击中松动,所有不祥的联想都涌上脑海,趁着此人再次离开的间歇,张小姐冲出洗手间,奔到附近男友家。

  杨先生当即报警,并在警方协助下,赶到麦当劳店内。经过调看商场监控录像,发现进入洗手间“骚扰”其女友的,竟然是一名身着制服的麦当劳男性员工。店内值班经理认出了这名员工,随后当事双方到派出所做了笔录。据杨先生介绍,该男子承认自己闯入了女洗手间,但他表示自己是“麦当劳的保洁员工,要下班了,所以敲门想吓跑她”。这一吓可把张小姐吓得不轻,事后出现精神恍惚,经常胡乱说话。她还把当天穿着的衣服,从里到外,全部丢弃,唯恐因此惹起不快的记忆。此外,在家她也不敢一个人上厕所。经瑞金医院鉴定,她患上轻度精神障碍,每天需要服用治疗抑郁的药物。

  记者踏访使用权属麦当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家店位于瑞金南路口的海兴广场一楼,店内没有洗手间。根据店内指示标记,绕了几个弯后,距离店堂10多米远才是就餐顾客使用的洗手间。洗手间的地板风格与麦当劳相同。

  女洗手间内有3个隔间,最里面一间写有“员工专用”字样,一位身着保洁服的中年妇女正在洗手间内打扫。她告诉记者,这里的卫生工作过去由麦当劳负责,但近年来打扫工作已经移交海兴广场所属物业公司。但她只负责其中2间,“员工专用”间不用打扫。“经常看到麦当劳员工拿着钥匙开门进这间用厕所的。”她还称,先前自己曾看到过犯事的那名男子,但事发后再也没见过他。

  记者随后走访海兴广场的中海物业公司。负责人张经理表示,洗手间的使用权属于麦当劳,但是保洁工作由物业承担。对于“男保洁员”闯女厕一事,张经理明确指出,保洁工作都由物业负责,不清楚麦当劳是否会增派员工加强保洁,但物业方面绝对不会让男员工负责女洗手间的清洁工作。

  店方辩解不构成责任方

  记者致电与麦当劳上海总公司取得联系。公关部李地承认,事件的男主人公是麦当劳员工,但对其是否属“保洁人员”却不予置评。他告诉记者,这名员工正在接受公司处理,同时此事现在事实上已经暂告一个段落,因为迄今为止警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处罚,也无相关认定。他认为:“这是员工的个人行为,麦当劳并不构成责任方”。令人费解的是,他特别强调洗手间不在店堂内,而是位于商场中,却无视店内没有洗手间,只有通往该洗手间标志的事实。李先生最后表示,目前麦当劳不会对此发表看法,如有后续发展,他们也只会根据警方结论来处理此事。

  与此同时,杨先生及其女友方面则称店方人员曾经提出赔偿500元的损失费,但被其拒绝。获知麦当劳认为无需承担责任,他遂表示将与之对簿公堂。

  律师释法可追究店方责任

  记者为此咨询了新华律师事务所的连晏杰律师。他表示,如果杨先生女友所述情况属实,则可以追究麦当劳的责任。连律师称,洗手间不在麦当劳店堂内,但使用权属于麦当劳,麦当劳还是要为此负责。虽然这是麦当劳员工的个人行为,但企业仍然要为其承担相应的责任。连律师表示,这名员工的行为并不构成“性骚扰”,但属于侵权。杨先生女友的病情与此事若构成因果关系,则可以提出赔偿要求。不过,连律师认为,赔偿主要基于“填平原则”,以治疗费用和精神损失费用为主。

  实习生左妍本报记者吴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