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快乐妈妈"义务巡逻守护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7月15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荆州台记者佘国俊)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在荆江万寿宝塔段立起一块警示牌,告诫市民和学生在江边游玩时注意安全,同时,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快乐妈妈”守护队开始在沙市江边义务巡逻。

  每年夏季,江边上不时发生学生和市民溺水事件,仅在沙市宝塔湾这片水域,从今年五月到现在,已先后有3名学生在此溺水身亡。据了解,近年来,由于江水流速变缓、含沙量减少等原因,沙市江边的临水堤坡上长满了青苔,在此消暑纳凉的市民和学生稍不注意,便会滑入水中,而这里水流紊乱,不太会游泳的人很难爬上岸,往往离岸边1到2米远的地方就是一个深坑,今年在宝塔湾溺水的三人中,都是掉入这样的深坑中身亡。

  这支“快乐妈妈”守护队队员大都是沙市解放街办家住江边的居民,平均年龄55岁,从今天起,她们每天分早晚两班在江边巡逻,将对来江边游玩的大、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劝戒孩子们远离江水,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