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专利行政执法保护实践“围点打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15日消息(记者陈定川)近年来,福建泉州市的专利行政执法保护工作实现新突破,泉州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实践“围点打援”战略部署,探索建立行政执法、行业自律、企业维权三位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取得较好成。

  加强专项检查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是其一大特色。针对不同地区和领域,以商品批发市场、进出口贸易、各类展会为重点环节,严厉打击涉及专利的诈骗行为和假冒他人专利、冒充专利行为。如每年都在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等重大展会上,进驻展会现场设立专利纠纷投诉台和知识产权咨询台。2006年以来,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共检查商场和商品集散地的商户500多个,检查商品2万多件,纠正违规标识宣传等专利违法行为30多起,并立案查处假冒他人专利案件1起、冒充专利案件4起,涉案金额294979.2元,罚没款18342.2元。同时,积极参与闽粤两省12个沿海城市保护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活动,推动区域执法协作,及时通报交流执法信息,共同探讨研究疑难问题,相互借鉴执法经验,形成跨部门、跨地区的执法协作机制,提高了办案效率,减轻了执法经费负担和当事人的维权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