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法信三项措施确保“平安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杜红吉 通讯员赵智睿 柏松浩)日前,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打造平安奥运:组织“首都民兵”安保巡逻队正式上岗,在每天广播播出的各个栏目中融入了平安奥运的内容,并使奥运法律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社区。

  由12名机关干部和8名大学生村官组织成立的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首都民兵”安保巡逻队,经过统一培训后已正式上岗了。他们分为日间、夜间两组对镇域内的主要交通要道、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 同时,还建立健全了《实名登记巡逻制》、《情况登记上报制》等制度,做到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举全镇之力唱响“平安奥运重于泰山、奥运平安人人有责”的口号。

  为了全力打造平安奥运,北京顺义南法信广播在每天播出的各个栏目中融入了平安奥运的内容,在《媒体链接》栏目中播出了“人人尽职尽责共保奥运平安”、“10项便民措施 方便奥运出行”等专题;在《法律直通车》栏目中将一些社会治安法律法规穿插在案例中增加说服力、增强群众的奥运法制意识。此外,还录制了《南法信镇当好东道主 热情迎嘉宾 争做文明人倡议书》提高人们对奥运的认识,南法信镇通过一系列的广播节目将平安奥运内容传播到村民耳中,全力营造平安奥运的氛围。

  据悉,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还广泛开展、积极推进奥运法律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社区的“六进”活动,向村民宣传平安奥运和依法维权的理念,引导村民正确行使权力、发挥作用、提高警惕、超前防范,把对“平安奥运”的认识提高到家庭的责任、村庄的荣誉和北京的骄傲来认识,把打造平安村庄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奥运的专题行动,使得“人人行动保平安,家家奉献新奥运”的美好信念在南法信传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