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猫狗多居民频被跳蚤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杨枫 程艳 实习生张敏 汪颖)入夏以来,住在武昌三道街青龙巷的居民频遭跳蚤“袭击”,很多居民的腿被蚊子和跳蚤咬得通红,为何今年生出这么多跳蚤?疾控中心专家表示,青龙巷跳蚤多,是因为附近野猫多的缘故。

  7月6日,三十九中高一(9)班的学生陈茜放暑假后,到武昌三道街青龙巷的外婆家居住。两天时间,陈茜的双腿上出现十几个红点,并且起疱,又疼又痒。起初,陈茜的奶奶熊太婆以为是蚊子咬的,后来,陈茜脚上的红点多达几十个,熊太婆才连忙带其到医院查看。医生诊断为跳蚤咬伤。

  熊太婆向邻居说起跳蚤的事情,没想到大家也不同程度被跳蚤咬过。

  “我们都很害怕,夏天蚊子多就算了,再加上跳蚤可怎么得了!”昨日,接到青龙巷居民电话后,记者前往探访。记者留意到,该小区的猫、狗特别多。熊太婆称,小区大部分家庭都养宠物。

  武昌区疾病控制中心病媒生物防治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江城卫生状况日益转好,社区里出现跳蚤的情况很少见,更不可能出现跳蚤大范围滋生的状况,请市民放心。

  该科工作人员说,他们曾到青龙巷做过调查,该区域多跳蚤是因为附近有一栋废弃房屋,有许多流浪猫、狗喜欢寄居出没。再加上前段时间的多雨,流浪猫、狗身上就滋生许多跳蚤,居民经过这些猫、狗时,有些跳蚤就会跳到人的腿上,尤其是膝盖以下。

  他提醒市民,跳蚤主要是在动物身上寄居孳生,养有宠物的家庭,一定要搞好宠物卫生,以免遭跳蚤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