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负责人称黑龙江水体污染源并非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6: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濛):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5日向媒体通报了对黑龙江水体污染事件的污染防控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发生在中国东北部的黑龙江水体污染源并非来自中国。

  本月8日,俄罗斯方面向中国通报阿穆尔河(中国境内称为“黑龙江”)发现水体污染的情况,中国环保部门立即开展了应急监测和污染排查工作。经地方环保部门的巡查,自9日起中国也发现油性污染带并发现其逐渐移动。目前,污染物已离开中国境内。

  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说,中国环保部门对污染带上游中方境内的污染源进行了排查,沿岸没有石油化工生产企业,也未发现陆源污染和船舶漏油情况,已可以排除中国造成污染的可能性。

  据了解,中国已采取积极措施对油污进行了防控,污染未对中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中国已提请俄罗斯方面尽快向中国进一步通报污染源、俄罗斯采取的防控措施以及可能对边民造成的影响等情况,并表示将与俄罗斯加强合作,尽快消除污染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黑龙江水质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