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于未然 满洲里经济合作园区建成消防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7: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5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王军海)为了进一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全面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和灭火救援能力。近日,由满洲里市过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在进口资源加工园区投资建设的一级普通型消防站顺利竣工落成,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的消防事业掀起了崭新的一页。

  

防火于未然满洲里经济合作园区建成消防站

  满洲里边境经济合作区于199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6.4平方公里,区内设有高科技园区、工业加工区(含私营工业城)、仓储区、商贸区、文化娱乐区、居民区、别墅区和行政管理区。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6.4平方公里的可利用土地已经摆满。为此,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将东山办事处、南区办事处辖区范围划归经济合作区。并于2003年7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了满洲里进口资源加工园区,是满洲里边境经济合作区的延伸和拓展,调整后的合作区区域面积增加到38.31平方公里。特别是进口资源加工园区近年来发展迅速,规划面积18.61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5.13平方公里已摆满,进口木材加工业已形成规模。

  为确保园区内的消防安全,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投资400余万元在园区内建设了一座一级普通型消防站,该消防站为地上2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为1760m2,占地面积为3625m2,归满洲里市消防特勤大队使用。消防现役力量编制已经国家编委批复,有望2008年8月1日前入驻。该消防站投入使用后必将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特别是对进口资源加工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和园区的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