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粤桂三省联合巡航编队从海口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7: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海口7月15日电(记者赵颖全 赵叶苹)由海南、广东、广西3省区海事局组建的联合巡航编队15日从海口港出发,开始了对琼州海峡及北部湾为期3天的联合巡航。

  据了解,联合巡航编队7月15日从海口出发,经琼州海峡及北部湾海南近岸水域至洋浦港。16日从洋浦港出发,至北部湾中越分界线中方一侧附近水域,转向至中海油石油钻井平台,再转向至广西涠洲岛,最后驶往广西北海港;17日上午将在北海港内举行巡航编队演练。巡航编队由海南海事局所属的“海巡181”、广东海事局所属的“海巡31”和广西海事局所属的“海巡191”三艘船舶组成。

  海南海事局局长杨盘生说,此次联合巡航水域范围包括:琼州海峡及琼州海峡西口重点监管水域,海南西北部近岸水域,海南西北部港口、锚地、船舶防台锚地等水域,北海-海口、北海-涠洲客船重点巡航水域,北海-越南下龙湾国际旅游客船重点航路水域,中海油北部湾石油钻井平台重点监管水域,中越北部湾交界边境水域。

  北部湾是中国南海西北部的一个半封闭海湾。北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面为广东省的雷州半岛和海南岛,西面为越南,面积约12.9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通向东盟地区最邻近的海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