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团“萨帕乐”牌细羊毛质量达国际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7: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15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通讯员何奇标)7月14日,农五师八十七团生产的5万公斤“萨帕乐”牌优质细羊毛,被新疆“萨帕乐”羊毛协会以每公斤25元的价格中标购买。该团的细羊毛以其品质好,净毛率高引来众多客商前来抢购,该团销售的羊毛比市场平均价高出2至3元。 该团是农五师的畜牧业大团,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优质细羊毛生产基地”,也是新疆“萨帕乐”羊毛协会的会员之一。该团从上世纪起,就一直重视细毛羊培育工作。近年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守仁为首的专家组对该团细毛羊进行了多次指导和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团的细毛羊无论从规模上、质量上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生产的细羊毛可以与进口澳大利亚羊毛媲美。

  为保证细毛羊的品质,该团成立了羊毛产业协会,对细毛羊统一配种、统一集中剪毛、统一打包分级、统一与商家谈判价格,大家形成一个拳套,共同维护“萨帕乐”羊毛的品牌效益。

  去年以来,八十七团为提高细羊毛的品质,给全团的2万余只细毛羊统一制作了衣裳,穿上了羊衣的细毛羊冬暖夏凉,可以提高羊毛的品质和净毛率。八十七团畜牧公司牧工阿德力别克今年饲养细毛羊260只,产毛1100公斤,仅羊毛收入就达2多万元。 由于,该团对畜牧业实行产权改革,极大地调动了牧工的积极性,羊毛的产量较往年明显提高,每只羊的产毛量较上年增增长半公斤,牧工的收入已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