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新”博物馆8月26日正式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吐鲁番7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吐鲁番台记者刘强) 投资8000多万元,施工周期近2年的吐鲁番地区“新”博物馆新馆将于8月26号将正式开放,除了可以参观当地独特的文物古迹外,游客还可以登上新建的吐鲁番市最高建筑--博物馆观光塔,欣赏“火洲”的全景。

  吐鲁番地区博物馆副馆长丁兰兰介绍说,占地1?8万平方米的新博物馆将成为西北地区提供最全面服务的大型博物馆,新馆在保持了旧馆出土文物陈列厅、古尸陈列厅等基础上,还增加了吐鲁番文化研究院、文书和金银币精品展示厅等内容,同时,博物馆内还将具备3星级宾馆的住宿餐饮服务。

  作为古代中西方文化的交融点,吐鲁番地区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而建于1989年的旧馆已经难以满足展示众多文物的需求,保护文物的条件也不够完善。目前博物馆收藏有2万余件文物,其中包括2000件国家一级文物。新馆建成后,仍然实行免费参观,将有更多从未公开展示过的珍贵文物与游客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