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预计明年开工 两地单程只需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9: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7月15日电(蒋立红)铁道部门相关人员在沪杭客运专线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会上透露,随着上海杭州高速铁路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位于沪杭之间的高速铁路预计明年开工建设,高铁一旦建成,杭州往来上海单程只需要半个多小时。

  根据规划,沪杭客运专线由上海虹桥站(与正在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连接)至杭州东站(与拟建的杭甬客运专线连接),全长约158公里,设计时速为300公里,沿途设松江、枫泾、嘉兴、桐乡、余杭5个站,估算总投资为276亿元。

  与普通列车相比,高铁的发车时间更短,高峰期可实现3分钟一列。而京沪高铁作为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将于2010年基本建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