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造成珠海九洲口岸自助通道几近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0: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珠海7月15日电(陈晓建 张志刚)从珠海九洲口岸传出信息,由于6月份以来,珠海连续遭受暴雨、特大暴雨,九洲口岸边检部门的自助查验通道口岸大厅严重漏水,已经处于几近瘫痪状态,出入境客流拥堵。

  7月14日下午的一场暴雨过后,九洲口岸出境大厅原本3条自助查验通道只能开放1条,另外2条用防雨布遮挡住,在自助通道上还摆放着水桶,用来接天花上滴下的水滴。18时左右,出境大厅边检民警为开往香港航班的旅客办理出境手续,由于2条自助通道停用,大批的旅客不得不排在人工查验通道,致使旅客等候时间较平日增加了一倍以上。

  位于九洲口岸二楼的边检技术保障队是边检部门的心脏,整个口岸的查验系统主机房都设在这里,摆放查验系统主机设备的房间到处盖满了防雨布,地下放着水桶。技术民警介绍,前些天就出现过由于漏雨导致查验系统短路的情况,幸好边检部门及时发现,采取了应急措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