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房地产开发商涉嫌向多名政府官员行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1:2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7月15日电(记者程士华)因涉嫌向多名政府官员行贿,合肥市房地产开发商孙斌15日上午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受审。

  被告人孙斌系安徽省静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静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合肥市开发了和庄、玉兰苑、静安新城等多处知名楼盘。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在庭审中指控,孙斌为谋取非法利益,多次以公司名义向合肥市瑶海区原区长王广玉、肥东县委原副书记姜振华、肥东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大海、合肥巢湖风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黄维春等多名政府官员行贿,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洁性,其行为已构成单位行贿罪。

  据公诉人指控,孙斌以王广玉子女上学需要为名,先后多次送给王广玉人民币130多万元,希望能得到王广玉的帮助。孙斌还送给姜振华人民币13万元、美元0.5万元、价值15万元房屋一套和劳力士手表一块,送给黄维春人民币40万元、美元1万元,送给李大海人民币5万元。

  2006年6月,孙斌被安徽省纪委调查,随后被刑拘。与孙斌案相关联的贪污腐败系列案件,涉及合肥市肥东县、瑶海区等多个县区的10余名政府官员,除王广玉、姜振华、李大海、黄维春等人外,该腐败窝案还涉及肥东县龙岗镇原党委书记高国柱、肥东县国土局原局长杨国顺等人。目前,王广玉、姜振华、李大海、黄维春、高国柱、杨国顺均已被判刑。

  被告人辩护律师对被告人送钱的事实没有异议。辩护人认为,被告人送钱的行为中一部分是单纯的联络感情,一部分是因为一些政府官员索贿导致。被告人送钱目的是为了能让企业正常发展,并没有谋取任何不正当的利益,不构成单位行贿罪。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