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特大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1: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重庆7月15日电(黄豁、周尤)重庆市公安局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功侦破一起全国罕见、重庆第一的特大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

  在这起特大案件中,不法分子制造销售的假证件、假牌照、假公章涉及党、政、军、群,上至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办局,下至区县乡镇以及社会各行各业,一个人出生、读书、工作、退休、死亡的所有证明、证书、证件都在他们伪造范围内,无一遗漏。正如这一犯罪团伙散发的小广告所说“我们制作一切证件”。

  据重庆市公安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利明介绍,2008年3月17日,重庆市公安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办公室查获一辆牌照为渝AT2548的黄色羚羊出租车,这辆与真出租车一模一样的“黑出租”,其牌照、行车执照等全套证件全是伪造的。据驾车的司机交待,自己去年8月至今年2月,先后在一个叫“王春”的女人手中购买了6副假车牌,两个假驾驶证,两个假行车执照。一个重要的线索就此浮出水面。

  为了彻底打掉制假、贩假的犯罪窝点,专案组民警决定暂不打草惊蛇,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彻底摸清了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生产、销售的总体情况。日前,重庆公安机关实施抓捕行动,一举捣毁5个特大制假窝点,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成品、半成品的地方和军用汽车牌照900多块,解放军军官证、退役证、伤残军人证等12种假军用证件276本,涉及公安、建设、交通、税务、质检等111个行业47种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证件近5000份,还有涉案金额上亿元的各种假发票以及大量制假设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