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遭暴雨袭击3座大中型水库溢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1: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济南7月15日电(记者王汝堂)入汛以来山东多次遭遇暴雨袭击,15日,山东西部地区又迎来了一场大暴雨,全省有3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并溢洪。

  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监测表明,15日凌晨开始至18时,山东省西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南、鲁中西部降雨量为25毫米至49毫米,局部降雨量为50毫米至72毫米。72毫米的最大点雨量出现在兖州市区雨量站。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省降雨较往年明显偏多,目前平均降雨量已超过31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9%,比去年同期偏多8%。

  目前,山东省大中型水库及南四湖总蓄水量超过56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多蓄27亿多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蓄近9亿立方米。15日,全省3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并溢洪。南四湖二级坝三闸入汛以来已是第3次开闸,目前下泄流量为310立方米每秒。

  根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山东省降雨将较常年偏多二成至五成,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山东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渐趋紧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