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婚姻登记部门满足新人预约8月8日结婚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1: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赖臻)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处长李紫薇15日表示,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放弃4天公休日,即2008年7月19日和20日、16日和27日,全力满足婚姻当事人提前现场预约8月8日结婚登记事宜。

  2008年的8月8日是农历的七月初八,又恰逢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日,不少新人认为这天领取结婚证吉利又具有意义。据统计,从6月20日开始到7月15日,北京市共受理提前现场预约登记6100对,受理网上预约2000多对。

  李紫薇透露,年轻人似乎更喜欢网上预约。从7月7日开通网上预约服务以来,尽管各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先后3次放号,每天预约的对数要比平时多出3到5倍,但还是无法满足更多新人的要求。截至15日,仅有密云、延庆、昌平、通州等远郊区县还有不多的剩余名额。

  这次预约结婚登记将在8月5日结束,凡是提前进行了预约并能提供合格证件的新人,都可以确保在8月8日顺利领到结婚证。通过提前现场预约方式,新人领证时仅需1至2分钟,而平时每对新人结婚登记用时约1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