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邀请新疆和田县200名师生进京感受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1:41 国际在线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在铁道部的精心安排下,两百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师生乘坐T70次列车从和田启程,穿过沙漠,越过天山,十五日来到北京,感受他们的奥运之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的拉依喀乡、吐沙拉乡和朗如乡是铁道部的扶贫点。由此,铁路就与这个不通火车的地方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让第一次走出和田县的少数民族师生过一个不同凡响的暑假,铁道部为师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奥运会场馆是此次旅游的亮点。此外,师生们还将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爬长城,参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还会去北戴河看大海等。

  进京的孩子们兴奋不已。拉依喀乡十二岁的小学生阿卜力孜?拜克尔告诉记者,他是从村子里骑着小毛驴到乡里,倒了汽车,又坐着火车来到北京的。临行前,他的父母给了他一百元钱,要他带礼物回去,还要他买本汉语大辞典,目的是学好汉语!

  据悉,七月三日南疆人民翘首期盼的喀什至和田铁路开工建设,加上续建项目,二00八年新疆已经有六条铁路在建。

  几年来,铁道部已为和田县投入四千六百多万元的扶贫资金,新建、扩建了二十九所学校,配备了电脑、语音教学设备等大量教学设施,资助了一千二百名教师进行汉语教学培训,资助近二万名孩子完成学业,还特地为农牧民修建了进行技能培训的火车头培训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