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鱼洞水库未经验收擅自蓄水导致险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3:2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7月15日电(记者 徐清扬)因发生险情,广州从化市鱼洞水库日前被迫爆破拆除。据广东省防总15日介绍,经初步了解,该水库未经验收擅自蓄水,最终导致险情发生。

  受6月下旬连续强降雨影响,广州从化市鱼洞水库坝体出现裂缝,坝体上游面的纵向裂缝和坝体下游面的纵向裂缝形成贯通,严重威胁到下游惠州龙门县1.2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广东省防总和惠州市紧急采取除险措施,并及时转移下游群众,才没有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据广东省防总初步调查,鱼洞水库建成后周边基础设施没有进一步完善,同时在未经过广州市水利部门验收的情况下擅自蓄水。为彻底消除隐患,广东省防总和广州市防总4日对受损坝体上部进行了爆破拆除,从拆除的坝体材料来看,不排除有质量问题的可能。目前,广东省防总正就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从化鱼洞水库险情给广东水库安全度汛敲响了警钟。广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15日在全省防汛减灾会议上表示,广东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一次对水库、堤围、险工险段的专项大排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