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与奥运有关的40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全部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3: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太原7月15日电(记者陈忠华)山西省环保局负责人日前表示,国家要求山西在奥运会前完成的40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已全部完成,这些项目涉及大同、朔州、太原等6个市,主要分布在电力、水泥、化工等行业。

  为保障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山西省环保局去年11月制订了保障措施,列出了奥运会前必须完成的40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其中,晋中市涉及的8个项目全部是碳素企业,除了改造治理外,2家企业被关停;在太原、忻州和朔州,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等企业的锅炉点火装置改造,鲁能集团河曲电厂、中电投神头一电厂、大唐神头发电公司等电力企业的脱硫项目均已提前完成。

  另外,山西省还制订了北京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应急预案,建立了重点大气污染治理项目特别是燃煤电厂烟气脱硫项目进展情况定期调度制度,全力保证山西在奥运会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