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些社区使用身份证刷卡就可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23: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杨景亮)北京市宣武区天宁寺地区的几个小区14日起正式使用“公寓写字楼物业公共信息管理系统”。

  凡是居住或来到这里办事的人,只要拿出自己的第二代身份证,在门禁装置前一刷便可轻松进入社区和公寓,不再象从前那样出入小区时进行繁琐的人工登记。如果是第一代身份证,则需要与小区内的人电话联系方可进入。

  据天宁寺派出所所长魏志强介绍:“象这样使用二代身份证实名制进入小区的在北京市还是第一次。它不仅为平安奥运,也确实为百姓生活安宁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这里加装防范探头、实行身份证实名制进入小区,通过一段时间的试使用,天宁寺派出所管界内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破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4%,而且破案时间大大缩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