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撑伞接住2岁坠楼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1: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郑州晚报》报道,大学路郑大西区家属院发生惊险一幕:一个两岁左右的女孩突然从4楼窗户坠下,被一报社发行站员工白爽发现后立即送往医院。经查,女孩只是擦伤点皮,并无生命危险。

  当日,白爽投递到该家属院16号楼时,突然听到楼道外“扑通”一声,接着就听到有人惊呼:“有小孩从楼上掉下来了。”白爽赶紧跑出楼道,只见四单元的楼下,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孩穿着粉色裙子,被一老太太抱着“哇哇”大哭,一把已经损坏的雨伞丢弃在一边。

  “这位老太太有70多岁,她当时正带小孙女出外玩,发现有小孩坠楼时,就急忙用自己手中的雨伞反过来,迎着孩子向上兜了一下,巨大的惯性使雨伞一下子折断了许多‘肋骨’。但雨伞起了‘救生垫’的作用。”白爽这样介绍着当时的情形,随后她赶紧上去抱起小孩,并拨打120求助。

  “在事发现场,我看到小孩坠楼的4楼窗户外并没有护栏。”白爽说。随后,小孩的姥姥骑了辆电动车赶了回来,什么也顾不上问,边对大家连声道谢,边赶快抱着孩子上了急救车。

  据介绍,当时,孩子的姥姥出外办事,没想到刚两岁的外孙女趁她没在家,自个儿爬上了卧室的窗户往外探,不慎坠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