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辆豪华跑车狂飙续:交警称未发现超速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2:12 现代金报
30余辆豪华跑车狂飙续:交警称未发现超速记录
30余辆跑车在高速路上狂飙。 资料图片

30余辆豪华跑车狂飙续:交警称未发现超速记录
车队中的白色跑车。 资料图片

30余辆豪华跑车狂飙续:交警称未发现超速记录
跑车在高速路上飚车。 资料图片

  金报讯 (通讯员 浦岷 记者 戴晓燕)最近一个《宁波惊现30辆名贵跑车高速脱牌狂飙》的帖子,在各个知名论坛被网友广泛转载。昨天,有媒体对此作了相关的报道,称这支车队很可能是一家日本公司组织,由香港过来的。报道一出,又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对于这些车是否合法入境,有没有超速嫌疑,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昨天,高速交警就这一事情作了说明。

  网友称车队有超速嫌疑

  帖子最早出现在6月初,根据网友的描述,6月8日,在宁波绕城高速往上海方向出现了一支有近30台豪华跑车组成的车队,车队挂黄色牌照,领航车后面贴着×××日本株式会社的字样,整个车队由兰博基尼、保时捷、玛莎拉蒂、法拉利这样的豪华跑车组成。帖子配有图片。网友称,这些车当时的时速有“200-230公里”。

  警方称未发现超速现象

  高速交警方面表示,6月8日,在嘉兴、宁波等路段巡逻的民警先后看到过网友们所反映的“30台名贵跑车高速脱牌狂飙”事件中的这一车队,当时该车队没有超速现象。网友们揭露这批车辆有超速嫌疑后,高速交警又根据网友提供的可能行车线路,对甬金线超速抓拍设备的历史数据及跨海大桥监控录像进行了核查,未发现有该车队车辆的超速记录。

  根据《临时入境机动车与驾驶人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境外车辆在取得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后,可以在中国大陆的公路上正常行驶,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车辆具有入境地或者始发地所在的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是完全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

  高速交警表示,对高速公路超速飙车行为,他们一直采取严管态势,并不断提高管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如果社会各界掌握这批车辆的超速违法证据,欢迎提供给他们,一经查实,必将严格依法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