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卧室持续1个月夜晚发出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1:15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陈蓉 长沙报道

  人刚躺下,次卧的“吱吱”声就会如期响起,走进次卧,声音又会马上消失。最近一个月,这种怪声日复一日地折磨着古小姐,她反复查找也不知道原因。

  蹊跷怪声让人心里发毛

  古小姐家住芙蓉苑一套5楼的房子。据她介绍,一个多月前的一天晚上,她刚刚躺下不久,次卧突然传出了“吱吱”的怪声,声音不大,但很刺耳。“有点像蝙蝠和老鼠的声音,又有点像关老式门门轴发出来的声音。”古小姐说,“吱吱”声每隔四五分钟响一次,很有规律,吵得她心烦意乱。然而,她爬起来打开次卧的灯时,“吱吱”声立即消失。

  难道家里真的进了老鼠?古小姐将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寻找了一遍,一无所获。精疲力尽的她只好回到房间里去睡觉,可把灯一关,“吱吱”声又响了起来,弄得她心里直发毛。

  古小姐仔细辨听声音的来源,声音飘飘忽忽,好像发自次卧的墙壁内,又像是在柜子里,当她走进次卧时,声音又消失了,那一夜她失眠了。

  来源不明只在晚上出现

  烦恼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每天晚上只要她一躺下睡觉,“吱吱”声就会在耳边响起,并且这种怪声只在晚上出现,白天次卧里安静得出奇。

  怪声的穿透力很强,古小姐说,她家装修时采用的都是隔音材料,密封性相当好,哪怕是把客厅的电视机声音开得再大,把门一关,在卧室里也听不到。但这次不一样,无论她将主卧的门关得多紧,总能听到“吱吱”声。

  “再这样下去,我人都要疯了。”古小姐说,她是2年前搬到这里的,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怪事,一个多月来,“怪声”弄得她心烦意乱,甚至都有点神经衰弱了。

  “会不会真是老鼠和走丢的宠物,或者电器的声音?”记者提出疑问。“不会!”古小姐肯定地说,老鼠不会老呆在一个地方,再说家里也没有东西被咬坏过,她也没养过宠物;而且,次卧里除了一部洗衣机,再也没有其他电器。

  期待市民“会诊”怪声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古小姐家,这是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在客厅里,古小姐指着次卧说,“响声就是从这间房传出来的。”在这间不到10平米的卧室里,摆放着一张床、一个柜子,还有一部洗衣机。

  为了壮胆,古小姐还特意叫来男朋友史先生。两人欲要证实房间里确有怪声,将记者带到另一间房,关掉电灯。记者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怪声的到来。10点10分,次卧隐约传来了“吱吱”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让人毛骨悚然。过了大约5分钟,“吱吱”声再次传来,其中还夹杂了远处工地上施工的打桩声。古小姐立即拉亮房灯,怪声迅速消失。

  记者仔细地搜寻了一遍房间,一无所获,又询问了古楼下的邻居,他们表示没有听到过异常的声音。

  “我家房子的格局和同栋其它的房子是相同的,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家的房子会出声?”古小姐说,按照怪声响起的时间和频率,应该不是人为。她希望有相似经历的市民或者专家能为她揭开怪声之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