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网上发帖预支5年劳动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1:3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张璐壹)4年内,为了让女儿安心读书,42岁的汉子刘开兵隐瞒重症每月给女儿打电话,撒谎说自己身体很棒。如今,已经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经济系2007级就读的女儿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在网上发帖,愿以自己大学毕业后5年的劳动来拯救父亲危重的生命。

  大学女生

  誓与死神争夺父亲

  昨天,记者联系上已经放假回到南充的大学女生刘俊,因为没有足够的路费前往广东看望父亲,刘俊至今还待在南充城里的姑姑家,希望在城里找到一份工作,打工挣钱。

  “……在动物世界中,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故事最让人类感动。父亲为了我积劳成疾,我尽管是一名弱女子,又岂能眼睁睁看着父亲被病魔夺去生命呢……我愿意在维护一个女孩尊严的前提下,‘出卖’自己大学毕业后的5年劳动力来拯救父亲的生命……请伸出你们温暖的手,帮助我的父亲!”

  小姑说,刘俊其实是个极内向的孩子,这次的举动,刘俊的父亲一开始都不知道。

  单身父亲

  为了女儿隐瞒病情

  由于父母离异,从刘俊1岁起,父亲刘开兵就在东莞一个小镇的两家工厂里做小工,一个月起早贪黑可以拿到1000多元工资。

  刘开兵的妹妹刘开玉说,2003年下半年,刘开兵身体就有些异样,大把大把掉头发,四肢无力,有时上楼还要她搀扶。“坚强的二哥总觉得他是个男人,这点病痛没什么,一直拖到第二年才进医院检查。”2004年3月,刘开兵被确诊为白血病晚期。

  为了女儿读书,刘开兵还是拖着重病之身去上班了。刘开兵被确诊是白血病的时候,刘俊正在老家备战中考。为了女儿安心考试,刘开兵恳请兄弟姐妹一定要隐瞒这个消息,“这孩子命太苦,只要我没死,就尽量多给她一些快乐。她一定要上大学。”

  于是,刘开兵依然每周打一次长途电话,笑呵呵关心女儿的学习和身体。刘俊回忆,其实爸爸陪自己到高中报名时,已经有些异常:“爸爸原来又白又胖,当时变得又黑又瘦,我只以为他是打工劳累,哪知道那时他已是重病在身。”

  孝顺女儿

  打算弃学挣钱救父

  刘开兵的这个小秘密,一直隐瞒了3年多。直到刘俊完成高考拿到成绩那一天,她才从二姑处获悉父亲得病的消息。直到刘俊进入大学这一年,父亲并不知道消息已经泄露,依然像原来那样打电话报平安,刘俊也装作不知,边听电话边安慰父亲注意身体。

  在大学里,刘俊想办法拯救父亲,争取助学金、找临时工。可是,对于几十万元的医疗费来说,她的努力只是杯水车薪。现在,刘开兵只能在工厂的宿舍里休息,平时靠服药来控制病情。

  刘俊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挣到钱到广州看望父亲,父女俩最近一次见面,还是在2007年8月份。为了给父亲治病,刘俊打算弃学打工挣钱,但家人都反对,特别是刘开兵,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要让女儿开心地生活下去,珍惜难得的大学时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