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华中科技大学虚假宣传致16考生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网上有一帖子称:华中科技大学来顺德做虚假宣传,并因此导致顺德一中16名考生改填第一志愿,尽管考上了华中科大招办人员承诺的分数线但没有被录取。部分家长为了孩子前途远赴武汉交涉无果。

  随后,记者从顺德一中得到证实,华中科大来顺德进行过招生宣传并且误导了学生。而华中科大方面有关负责人在接听记者电话时表示很忙,不方便透露此事的经过。 文/记者陈明、陈丽莉、曾毅

  对于帖子的内容,顺德一中高中部副校长林楚燕证实的确存在。林回忆说,华中科技大学在高考学生填报志愿期间,获悉广东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人很少,就派华中科技大学广东招生组朱组长等人来到顺德一中进行公关宣传,招生组人员向校长、老师、学生、家长许诺:文科595分、理科606分只要第一志愿报华中科技大学,保证录取,绝无风险。

  曾经下调必录线

  据一位落榜考生回忆,一开始学生及家长都不相信这一承诺的分数线,但招生办人员声称:华中科技大学与顺德一中是长期合作单位,没有任何理由砸自己的招牌,并派发了推荐表,叫家长和学生放心大胆报。当时承诺的投档线是理科610分以上,文科600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华中科技大学的话,可以确保录取。

  7月1日,华中科技大招生办的相关人员再次通知顺德一中,声称录取线可以再次下调,理科606分以上,文科595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华中科技大学即可确保录取。对报考的学生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可喜的消息,因此一中的老师当即将此消息告诉有关考生。

  招生办人员提供推荐表

  据相关家长反映,期间,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广东招生组的工作人员翁良科还与部分学生及家长通过电话表达了同样的意思,部分家长甚至到翁良科的宾馆住所地长时间商谈确认。据一中的老师介绍,希望入读华科大的学生都填报志愿后,为了确保无误,还再次填报该校老师提供的考生推荐表,并再次与翁良科反映该分数段填报学生的人数。

  这期间,还有不少学生将原来的志愿目标进行了修改,改报了华中科技大。

  必录线成了“害人线”

  “学校的确与华中科技大学是长期合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的人在回答家长、学生的疑问时,给了他们信心,使得17名学生在 7月1日下午临时改了第一志愿,报考华中科技大学。” 顺德一中高中部副校长林楚燕这样说。

  但是,意料不到的是,7月12日顺德一中再次接到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人员的通知,结果是理科要611分以上,文科要601分以上的考生才能被录取。

  录取分数线与确认的分数线竟然相差5~6分。17名临时改了志愿的学生,虽然达到了当时承诺的分数线,但只有1人被录取,其他16人全部落榜。

  改报华科大但又不能被录取的学生以及家长得此消息后,情绪激动,认为华中科技大学没有兑现招生人员的承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