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校长推荐儿子保送大学续:抗灾事迹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记者 刘大江、余晓洁)记者17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被人举报“顶替抗震优秀生”、“外地学生占用威中保送名额”的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借读学生黎泽洋,日前被教育部维持表彰为“抗震救灾优秀学生”。

  记者了解到,汶川县威州中学一些学生联名上访,反映“外地学生占用威中保送名额”。四川省教育厅立即责成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教育局进行核查。阿坝州教育局派人赶赴汶川县,深入到“5·12”地震发生时黎泽洋同学所在地威州师范附小,走访了该校部分教师和同学,了解黎泽洋当时的行为表现,并与汶川县教育局有关同志一道,到威州中学了解情况。

  家住汶川县威州师范附小的黎泽洋,是威州中学考点考生,他是县文明办系统从阿坝州教育局、州文明办、到省文明办逐级上报,最后上报到中央文明办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教育部在第三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表彰中对黎泽洋进行了表彰。

  经阿坝州教育局调查了解,该生属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借读学生。按政策规定应回户口所在地汶川县参加高考。“5·12”地震发生时,该生在威州师范附小家中,随即参加了附小救援工作。在当地向文明办推荐英雄少年时,误将该生写成了威州中学的学生。经州教育局核查,该生抗震救灾的事迹属实。

  四川省教育厅将阿坝州教育局调查核实的情况上报了教育部,教育部维持对黎泽洋的表彰,将黎泽洋所属学校更改为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四川省教育厅也将正式发文,授予黎泽洋在内的142名中小学生“四川省抗震救灾优秀学生”称号。

  灾区小学校长推荐儿子为抗震优秀生免试上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