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男子用4张信用卡套现5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网络惊现一成都男子的非常求助帖,欲以法律不允许的极端方式凑钱,是骗局还是一场非法交易。记者一路追踪约出该男子,却不料引出“80后”信用卡套现内幕。就在其走投无路时,事件又有了新的转机……

  记者 刘静 摄影记者 李祥云

  疑雾重重

  求助发帖人系成都男子

  7月14日,在某医疗行业网站论坛中,一位取名“爱从零开始”的网友发布的信息引起了记者注意:“本人今年27岁,成都人,身高1.73米,体重136斤,O型血,不抽烟,身体各器官保证健康。由于现在因为经济原因现在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发帖人自称成都人,他想以法律不允许的方式凑钱,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记者通过手机号码所属地查询功能发现,该号码确系成都地区。是骗局,还是恶作剧?求助帖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当日上午,记者根据发帖人提供的电话拨打过去,该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14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该号码,接听电话的是一位男子,成都口音。记者:“我看到了你发的帖子,有事商谈,你在哪里?”“我在成都,你是谁?”该男子回答。据了解,该男子叫王洪(化名),是成都某单位职工。说起这事,他称:“我的确是走投无路了,急需用钱!”随后向记者爆出惊人内幕。

  神秘露面

  有人愿出25万元他嫌不够

  14日下午,经过一天沟通,记者亮明身份希望与他约见,他迟疑了一会儿说:“我也不想这样,但我又不愿意去偷去抢,只好打自己的主意了……”随后王洪与记者约定下午见面,但他并没有按约定的时间出现,而

  打来电话将见面更改到第二天上午。

  15日上午,王洪神秘露面。据了解,已有人答应商谈,他说:“之前有人出25万,我嫌少了,让他再添5万元……”

  记者:为什么会打算以这种非法的行为来求助呢?

  王洪:我是个80后卡族,因为非法用信用卡套现已欠了4家银行卡钱。亲戚朋友能借的钱,我都借完了,现在没人理我了。我不想当老赖,也不想让父母为我背伤心债。

  记者:不能尝试以正常渠道来解决吗?

  王洪:没法了,我已被各家银行列上“黑名单”了,即将面临被起诉。

  随后,王洪向记者讲述了他利用信用卡现套的全过程。

  80后卡族

  走投无路冒险用POS机套现

  据了解,王洪在2006年分别办理了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4家银行的信用卡,成了名副其实的80后卡族。据王洪称,他的年薪大概有5万多元,平时没有不良嗜好,这对于一个刚刚参加工作的80后年轻人来说,足已保证平时经济开销。2006年底,王洪从单纯的电玩游戏到迷上玩赌博机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输掉了积蓄,还四处借债。最后,终于打上了银行信用卡的主意。

  在这一期间,他接触到了不少社会闲杂人员。一天,他通过朋友介绍,与神秘的信用卡套现中介搭上线。王洪告诉记者,每次都是电话联络在哪个地方等,连名字和身份都不知道。见面后,直接由专门接头的人带到一个设在大楼里的办公室内。办公室有几台移动POS机,王洪出示卡,按照信用卡的最高透支额度在移动POS机刷卡套现,并支付给王洪套现金额中收取为3%-4%的手续费。除去银行1%左右的刷卡扣率外,套现中介可以赚取剩余2%-4%费用。据王洪介绍,当时,他在民生银行办理的信用卡最高透支额度为15000元,当时王洪支付了450元。据了解,王洪先后去了两三个套现中介,这些套现中介大多隐蔽在大型购物广场的背后或楼上,并且随时转移地点,没有熟人事先联系根本无法进入。

  4张信用卡套现5万余元

  耍脱3个女友

  2006年到2007年,王洪在套现中介的移动POS机上,共计套得4家银行信用卡5万余元现金。然而,这5万余元现金王洪除了还上被债主追上门的赌债,他再次抱着侥幸心理去赌博。很快他就输完所有的钱,并欠下外债20余万元。王洪懊悔地说:“我原本有着幸福的人生,我的初恋女友小文(化名)因此离我而去,想起我只顾赌博没有时间关心她,我就觉得对不起她。”

  王洪的人生在套现和赌博之间来回逆转。2007年底,他情急之下拿着第二任女友的银行信用卡再次套现3万元,半年后,深爱他的女友不得不与他分手,他们的感情以一张3万元的欠条而结束。之后,王洪下定决心不再赌博,但大笔的欠债却让他寸步难行。今年,不知情的朋友向他介绍了一位教师女友,可一想自己债务缠身,哪还能给别人幸福,只好无奈拒绝了这段姻缘。短短两年中,套现和赌博耍掉了3个女友。

  王洪对记者说:“现在每天都会接到银行的催款电话,都头痛不已,躲在厕所里接听不敢出来……”王洪说,今年3月,民生银行打来电话说他可以按每月最低还款额来偿还。目前几个月过去,银行方这次让他必须在近期一次性还完全部所欠款项,否则将向法院提出起诉。王洪说自己现在的能力根本无法承受,只能每月按最低还款金额来支付。他想过三种方式来解决:一是逃跑外地;二是自杀;三是以非法手段弄钱,比如当打手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