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后继续照顾患脑瘤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42 郑州晚报

  23年前,郑州市民刘保山的妻子郭风梅患上了脑瘤,自此便失去了记忆、思维、意识、语言。历经8年风风雨雨,刘保山觉得仅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倍显单薄,便决定再找个伴。在他再婚时,他提出一个较为苛刻的条件:“要嫁给我,就必须让我永远照顾前妻!”

  令人感动的是,有两位女士走进了他的生活,一位坚持了4年,另一位坚持8年至今。“今生今世我要对她负责到底!这是我的责任!”从与前妻离婚到现在整整15年过去了,他信守了他的承诺。

  离婚判决书:继续照顾郭风梅

  从思想斗争中重新回到现实时,刘保山不得不重新思考离婚问题。

  “为什么要离婚?”

  “为了孩子,更为了她!”

  “是想抛弃他们吗?”

  “当然不是。压力太大了,是想找个伴共同支撑这个家。”

  “你还爱他们吗?”

  “非常非常爱!”

  “怎么给大家解释呢?”

  “离婚后只要照顾好风梅,管不了别人说什么了。好人也罢,坏人也罢,问心无愧就行了!”

  “既然这样,那就离了吧。”

  …… ……

  刘保山离婚的想法,朋友与亲人支持反对意见各半。

  1993年3月,刘保山在二七区人民法院门口转了三天。

  在“我绝对不会放弃她”念头的支持下,刘保山走进了法院。

  “不行,你不能离。”法院工作人员明确告知。

  但刘保山还是把材料交上去了,他说离婚是为了更好地照顾郭风梅。

  主管此案的审判长郭爱华调查清楚了事情的原委。站在法庭上,刘保山承诺:“离婚后我愿意照顾郭风梅一辈子。”并请求法庭把这句话写进判决书。

  1993年6月2日,法院判决:准予刘保山与郭风梅离婚;离婚后由刘保山继续照顾郭风梅的日常生活。

  再婚条件:必须让我永远照顾前妻

  “怎么给孩子解释呢?”宣判后,刘保山的心情并不轻松。

  鹰仔虽说14岁了,但仍是个孩子。刘保山不想让他这么小就承担这种“法律上分开的家庭”所带来的伤害,决定瞒一瞒。

  刘保山开始接触女人,他给女方定个了近于苛刻的条件:有房子;有稳定工作;可以带一个女孩子,但不能有男孩;必须接纳这个特殊的家庭,接纳他的前妻,“要嫁给我,就必须让我永远照顾前妻!”

  他说:“宁肯找不到,这些条件也不能改变!”

  很显然,如此“无理”的条件,没有女人会答应。

  朋友们介绍了不少,但对方一听他的条件,无不一一避之,从此没了下文。很多人嗤之以鼻,觉得不可思议,更有不少人认为刘保山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刘保山觉得自己很无辜,他认为肯定会有人同意的,只是现在自己的朋友圈子太小,还有一个原因是自己没有把事情讲清楚。于是,他走进了大石桥附近的一个婚姻介绍所。

  “我有个瘫痪前妻!”刘保山开门见山对前来应征的女士说。

  再婚四年,女方说“找了半个人”

  三年后,终于有一位女性走进了他的生活,对方说:“你这么多年照顾她,应该走出来了。”刘说现在他还很感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