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用猪脚和臭豆腐做菜取名中国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2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7月18日讯 一位球迷饭店老板把自家饭店一道用猪脚和臭豆腐为原料的特色菜取名为“中国足球”,以表明自己对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的态度。而这道特色菜名也引来许多不同的看法,褒贬不一。

  在市区百汇路上有一家新开的“口吕品”饭店,在这家饭店一楼大厅的一面墙上挂着“十大怪菜”的照片和说明,“中国足球”就是其中一幅。在照片上,记者看到“菜名:中国足球;25元;主料:猪脚;配料:臭豆腐”等字样,这就是被一些市民认为哗众取宠的那道菜。

  “口吕品”饭店的老板叫王利,今年26岁,从读初中开始就喜欢上了足球。前两个月,自己在店里研制特色菜的时候,一道以臭豆腐和猪脚为原料的原创菜,让他来了灵感。“臭豆腐加上猪脚不就是臭脚,臭脚不就是中国男足嘛,所以就把菜名叫做‘中国足球’了。”王利说,中国男足太不争气,也就配叫臭脚,尤其是这次世界杯预选赛,那表现用臭脚还都是客气地形容。虽然对男子国足很有点怒其不争的感觉,但是,王利认为“中国足球”这道菜还是蛮好的,是很好的下酒菜。

  记者随即在街上采访了一些年轻男性市民,一些人认为菜名取得蛮好,很形象地概括了男足的特点。

  不过,另外一些市民却提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一位姓叶的先生说,虽然中国男足表现很差,但是中国足球却也包含了女足,女足的表现相对男足来说,不应该一起影射,或者单独把菜名叫做“中国男足”。

  还有一位宋先生则表示,此举欠妥,有哗众取宠的因素。另外,这样的影射也不好,有点不礼貌。

你如何看待饭店用“中国足球”做猪脚和臭豆腐菜名?
赞成,非常形象地体现了中国男足目前现状。
反对,拿男足与猪脚类比不太合适。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