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驾车吸烟遭网友拍照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27 华龙网-重庆商报
交警驾车吸烟遭网友拍照曝光(图)
7月16日,观音桥,行驶过程中开车交警正将夹着香烟的手放在窗外 网友供图

  江北一名交警在驾车途中吸烟的场景17日被网友在天涯论坛曝光后,成为网民议论的焦点。重庆市交警总队督察处表示,将严肃处理此事。

  曝光交警驾车中吸烟

  17日早晨7点,一则题为《史上最牛的警车渝A9958警司机边开车边抽烟现场实录》的帖子,出现在天涯重庆论坛,发帖网友名叫“天道酌勤”。帖子一出,迅速引起数千名网友关注。

  “天道酌勤”称,7月16日下午5∶45左右,一牌号为渝A9958的交警车行驶在观音桥至海关路上,穿过观音桥下穿道后不久,见另一交警在执勤,便停下来与其聊天。该车司机随即点起香烟。一分半钟后,车子开始缓慢行驶,该交警不时将夹着烟的手伸出窗外,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网友贴现场照片作证

  网友“天道酌勤”在帖子中,用5张图片反映出渝A9958警边开车边抽烟的过程。随后,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网友“天道酌勤”严先生,他28岁。他说,当天下午,他乘坐朋友的车前往加州花园,在观音桥下穿道附近遭遇堵车,接着便发现一名正在驾车的交警吸烟的事情。

  严先生称,当时观音桥至红旗河沟双向都遇堵车,警车正行进在通往海关的超车道上,那名交警还不时将夹着烟的左手搭在车窗上。严先生说,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抽烟、打电话都明文禁止。作为执法者,怎么能在驾车途中吸烟?

  回帖中,网友“leafman”称,有一次他驾车违章,也遇到一名交警叼着烟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后扔掉烟头向他走来,后来那名交警还不承认自己驾车抽了烟。

  交警总队已展开调查

  17日下午,记者向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督察处反映了网友曝光交警开车抽烟一事,并将网站地址传给一位谢姓警官,这位警官很快看出网友贴出的第三张图片,确实显示驾车交警正在吸烟。谢警官当即表示,将对情况进行了解。

  昨日下午,市交警总队回复称,经核实,渝A9958警为江北区交警支队的警车,当值驾驶员在驾车途中确有吸烟行为。市交警总队督察处王梦林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明文规定,禁止驾驶人在行车中抽烟。对此,市交警总队相关领导已赴江北交警支队调查,将适时公布处理情况。

  市交警总队表示,他们将继续规范全市交警的行为。市民如在平日发现有交警违规,可以及时向市交警总队进行投诉。

  专家点评

  市民应多角度关注交警

  市社科院专家王秀模称,不管是交警还是一般驾驶员,都应遵纪守法,平时应自觉养成好习惯。交警作为执法者更需严格要求自己。网友的这种行为对交警的工作有促进作用。

  王秀模称,从社会学角度讲,如今市民监督执法者的现象越来越多,这应该是社会变革中的正常现象。只是,市民在监督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正确的思想。不光是只监督负面现象,比如说,夏季交警长时间在烈日下指挥交通,汗流浃背,这些也应该宣传。只有这样多角度的关注,社会才能够良性发展。

  记者 王尊 实习生 景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