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教侮辱中国女性续:将出辱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7: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两年前曾在博客中描述玩弄中国女性的被称“流氓外教”Chinabounder最近现身东南亚,出版新书《中国永远不会伟大的50个理由》。

  离开中国后外教自称胆怯

  17日,记者通过MSN联系了Chinabounder,他确认自己是David Marriott和出书的事实。他说,自己出书的名字叫《Fault Lines on the Face of China: 50 Reasons Why China May Never Be Great(中国永远不会伟大的50个理由)》,由一家日本出版社出版。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Chinabounder表示,能理解中国男性保护中国女性的心理与行为,他承认离开中国后才跳出来的确显得有些胆怯。

  “但中国男人应当想到,他们试图保护的那些中国女人,会因为追查我而被透露身份,从而受到伤害。”Chinabounder告诉《卫报》记者。

  上海教授发动“人肉搜索”

  2006年8月26日,上海社科院心理学教授张结海,在网上发动“追查流氓外教”行动,理由是:此人用极其淫秽、肮脏的语言在“欲望上海”博客上记录了玩弄中国女人的过程,他还侮辱、诋毁、歪曲中国政府和中国男性。

  就在“人肉搜索”几乎接近其真实身份时,2006年9月1日,美联社称“欲望上海”博客是一个恶作剧。

  “国内媒体当时受到了美联社的影响,认为真的是一个所谓的5人行为艺术小组(所为)。”张结海前日表示,这一定让“流氓外教”躲在角落里发笑。

  外教出书被称“很烂”

  据介绍,David Marriott曾在中国撰写过数本涉及文化比较的书。

  “我看过,书写得很烂,还不如他在博客中的白描,毕竟是亲身经历,对一些中国女性心理刻画的很真切。”张结海认为,David Marriott作为文学专业的人,谈中国走势,是否有资格值得怀疑。

  外教曾在国内供职4年

  在某外语学校的2004年介绍中,David Marriott是牛津大学文学硕士,在中国生活5年,从事4年以上英语教学工作,曾服务于国内多家教育机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