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绑架杀害退休校长分别被判死刑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1: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阳)为勒索钱财,穷夫妻宋加贵、刘立新夫妇盯上了同住一小区的邻居退休老校长王某,并将其杀害。7月17日,市一中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丈夫宋加贵死刑、妻子刘立新死缓。

  据介绍,宋加贵和其妻刘立新都是昌平区沙河镇人,丈夫宋加贵今年39岁、刘立新32岁。检方指控,宋加贵夫妇和被害的退休老校长王某(男,殁年63岁)同住回龙观一小区内。由于他们夫妇的孩子和老校长的孙子岁数差不多,双方经常在一起聊天。得知老校长的家庭情况后,宋、刘两人打算绑架老校长,勒索200万元。

  去年9月18日11时许,刘立新假称向王某请教孩子上学的问题,将正在小区遛弯的王某骗至家中。趁王某不备,宋加贵用事先准备好的钢丝绳猛勒王某颈部,当场致王某机械性窒息死亡。随后,两人给王校长家人发短信称“王已被自己绑架、赎金200万元”,并将王校长的尸体运至小汤山一玉米地内抛弃。两天后,宋、刘两人被抓获。

  法庭审理时,这对夫妇痛哭流涕地称,他们一直没有合法收入,生活很拮据。绑架老校长,事先没有预谋,是临时冒出的念头,当时只是想弄些钱花,所以才很慌张地失手将对方杀死。在被带离法庭前,妻子刘立新还一度跪倒在地,乞求死者家属原谅自己。

  17日下午,市一中院认定,宋加贵、刘立新为勒索财物绑架他人,并杀害被绑架人,其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且犯罪性质极为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据此,该院以绑架罪判处宋加贵死刑,刘立新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责令夫妻共同赔偿死者家属39万余元的各种经济损失。

  听到自己的判决后,刘立新当即晕倒。一旁的宋加贵,看上去则有些吓傻了。面对一旁晕倒的妻子,他始终毫无表情,一言未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