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飞行员空中刀割绳索冒死救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2:33 现代快报

  据报道,一名英国飞行员驾驶轻型飞机载着6名英国士兵在德国巴德利普斯普林格市上空进行跳伞竞赛时,5名英军士兵成功进行了跳伞,然而第6名士兵跳伞时却遭遇险情,他的降落伞绳索竟然缠在了飞机起落架上,导致这名士兵成了“空中飞人”,跟着飞机一起呼啸飞行,生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驾驶舱中的飞行员见状后,立即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让飞机“自我驾驶”,然后自己冒着生命危险跑到舱门口,花30秒时间用刀子一根根割断了困住遇险大兵的降落伞绳索,重获自由的大兵最后通过备用降落伞安全降落到了地面。

  降落伞绳索缠上飞机起落架

  据报道,这一惊人的“空中救援”行动发生在德国巴德利普斯普林格市的联合服务降落伞中心上空。当时,这名英国飞行员驾驶一架“岛民号”双螺旋桨引擎飞机,带着6名英国士兵升到了900米高的空中,准备参加一项军事跳伞竞赛。

  前面5名英国士兵都一一从轻型飞机上跃下,成功进行了跳伞,然而身为跳伞教练的第6名士兵跳下飞机后却遭遇了麻烦——他的降落伞绳索竟然提前展开,并且缠上了飞机的起落架。这名英军士兵于是成了“空中飞人”,跟着飞机一起呼啸飞行,生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空中刀割绳索冒死救伞兵

  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轻型飞机上的英国飞行员事实上已经看到了那名被困在飞机下的跳伞士兵,因为这名英军跳伞教练正在朝他绝望地挥舞双手。如果飞行员照常让飞机降落,那么这名跳伞教练即使不活活摔死,也会在地面上被拖死。而惟一拯救他的办法,就是割断他身上和飞机起落架互相纠缠的降落伞绳索,让他通过备用降落伞着地。

  然而当时飞机上只有飞行员一个人,为了拯救这名跳伞教练的性命,飞行员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让飞机沿水平方向“自我驾驶飞行”,然后他离开驾驶舱,跑到了仍然开着的机舱舱门口,倾斜地探出身体,冒着生命危险用刀子一根根切割困住遇险士兵的降落伞绳索。

  30秒钟后,遇险伞兵终于重获自由,并通过备用降落伞安全降落到了地面!飞行员随后冲回驾驶舱,驾驶飞机安全着落。

  这一“印第安纳·琼斯”式的空中救援场景惊呆了英国国防部官员,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这名飞行员显示了惊人的勇气和技巧,我们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空中救援行动。”快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