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鸣枪抓获3个盗窃货车柴油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翁晓鹏、陈昕宇 通讯员贺珏)天还没亮,货车司机寇先生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忽然被警笛声吵醒,窗外还传来枪声。起身看时,发现自己货车油箱外面油迹斑斑,巡警已抓获3名盗窃柴油嫌疑人,方知自己的货车被人偷油,警方正在开展抓捕行动。这是前日凌晨发生在禅城区张槎辖区的一幕。

  “油耗子”趁司机熟睡狂吸油

  7月18日凌晨4时30分许,禅城公安分局巡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巡逻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禅城区张槎玉带路与兴业路交界处,有一辆吉普车有盗油的嫌疑。巡警迅速驾车赶到现场,见到一辆吉普车停放在一辆福建牌照的大货车旁边,盗窃油料的可能性很大。巡警上前盘查,要求车上人员下车接受检查。但嫌疑人驾车向现场巡警撞去,想强行逃窜。巡警机智避开,拔枪向天鸣枪示警,要求车上可疑人员停车接受检查。

  车上嫌疑人依旧驾车逃窜,巡警立即驾驶警车展开围捕。追至禅城区朗沙路玉带制衣城门前时,巡警成功将吉普车拦截,制伏车上3名嫌疑人吴某、黄某和黄小某,现场缴获作案吉普车一辆及液压剪、扳手等作案工具一批。经现场检查,被盗货车的油箱内大概有70升柴油被吸入吉普车油罐。

  已偷吸柴油3吨多

  办案民警打开经过改装的作案吉普车车门,一个1米多高的油罐占据了整个后排座位和车尾箱空间,油罐旁边是一个电动吸油器,上面有多条几米长的吸管。民警初步估计,吉普车上的油罐容量不小于1吨。

  经张槎派出所初步审讯,嫌疑人吴某交代,他看到目前油价上涨,不少货车排队加油的情形,就决定盗窃柴油。为此,他于6月专门购入一辆吉普车并加以改装,在后座和尾座位置加装了一个大油箱,并安装了电动吸油器。他拉拢老乡黄某和朋友黄小某一起盗油,专门在深夜寻找大货车,趁司机睡觉或者无人看管时,暴力撬开油箱,用吸油器将柴油吸入吉普车油罐。3人初步交代,自今年6月以来,他们采取上述手段共盗窃柴油3吨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