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风貌相融 什刹海恢复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3:5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吴朝光

  男播:【导语】什刹海是北京保存最完整、形态最多元的传统风貌保护区之一,近年来,什刹海旅游不断升温,为了将旅游与风貌相溶,什刹海景区进行了全方位、大规模的整治,恢复的什刹海传统风貌。这当中有,烟袋斜街、环湖违建拆除 69、广福观、火神庙等地方的改建。

  【同期】本台记者胡筱

  什刹海是我们老百姓很熟悉的一个地方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咱老北京人都会到这儿到逛一逛 我们可以看到新改造完的什刹海的面貌是焕燃一新新修麒的围墙以及正在盛开的荷花还有新改造的广场都使什刹海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正文】荷花市场里,古旧风格的彩绘牌坊、青砖灰瓦和一旁湖中盛开的荷花相映成趣。游人或沿湖漫步或坐在湖边的石凳上休息,还可以租上一艘电动船,徜徉在水面,尽享夏日里的一份悠闲。

  【同期】什刹海搬走的市民

  从烟袋斜街过来的转了一圈我们特意上这儿来看逛什刹海的特别好要不我们怎么说上这儿来看看呢

  【正文】来逛荷花市场和烟袋斜街的,不少是曾经住在附近后来搬迁的居民,大家回来,是想看看整修一新的湖区。当然,美景更吸引不少来京旅游的中外游客。

  【同期】美国华侨

  这边风景不错

  【同期】外地游客

  你看这环境呀有水呀有绿荫有树多呀这都挺好的

  【同期】游人

  好我都不想走了真的

  【正文】烟袋斜街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小石碑胡同,虽说仅有200米,但酒馆、饭铺、服装店鳞次栉比,明清风格的建筑透出一股浓浓的京味儿。

  【同期】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光明

  烟袋斜街也是我们北京市打造的一条特色商业街目前商业街已经建完同时也开街了

  【同期】本台记者胡筱

  改造后的什刹海不仅仅是旅游胜地了它也成了咱北京人自个休闲纳凉的好出去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来这里看一看逛一逛体验一下新北京新气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