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再婚后照顾前妻15年感动网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40 郑州晚报
男子再婚后照顾前妻15年感动网友(组图)
刘保山一直保存着前妻生病前和孩子的全家福。

男子再婚后照顾前妻15年感动网友(组图)
刘保山和第三位知心爱人潘芦翎。

  郑州晚报报讯 (见习记者 刘涛) 郑州市民刘保山再婚后照顾瘫痪前妻15年,书写出一个平凡男人的“不抛弃、不放弃”。刘保山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新浪、新华、腾讯、网易等网站纷纷转载,引起了强烈反响,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境外网友纷纷发帖,感动、祝福、鼓励,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对此事的看法。央视第12频道表示,近期将来郑州采访此事。

  新浪北京网友这样支持刘保山说:“15年,可以扫除一切怀疑和非议。”

  江西南昌一网友则表示:“看了之后,我很感动。但是从侧面讲,我国的福利体制还很落后。希望她逐渐地好起来,希望全社会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

  山东一名网友评价道:“挺好的一个男人,比较有责任心!”

  广州的网友说:“佩服他,更要佩服他的第二、第三任女人!都不容易啊!!”

  江西一网友说:“不只是刘保山个人品质好,而且他的第三任妻子也是个好人。”

  IP地址为193.5.216.*的新浪瑞士网友更深刻地写下:“把爱情转换成亲情,进而去履行对亲情的责任和承诺,是爱情的最高境界。这种境界不是一般人能够企及,是良心主宰行为发挥到极致的结果。行为进行的过程固然很累,却使人坦然。刘保山着实‘感动中国2008’!”

  湖南邵阳的一位网友对刘保山的妻子十分佩服,留言写着,刘保山是男人中的“难”人,佩服!佩服!但我更敬佩潘女士的大度——爱情共享,女人太难得!

  IP地址显示为美国的网友:“愿他们一生平安。潘护士你就是天使!”

  重庆的一位网友这样认为,这个男人真的很爱他的前妻,很爱很爱,也许比对后妻爱得更多。23年,仅有责任是很难坚持下去的,因为不光有责任感,还是因为他爱她,为了爱她还再娶一个女人来共同照顾这个家,明知道这样对后妻是一种难言的伤害。这个后妻也挺不容易的,最幸福的其实还是前妻。

  新浪江苏网友在留言上祝福着:“祝天底下的好女人一生平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