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潮水凶猛 切勿下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27 CCTV《第一时间》

  天气热,到钱塘江边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所谓避暑观潮两不误。可是这安全也成了大问题,来看看记者拍到的画 面。

  中午11点多的海宁丁桥大缺口,潮水还没有到,江面一片平静,看着似乎没什么危险,很多人都忍不住翻到了海塘 底下,还有大人带着小孩在江水里游起了泳。很快,远处的丁字坝上也聚集了不少游客。没有人注意到海塘上立着的一块块安 全警示牌。一个多小时后,潮水来了。刚开始潮水并不大,不过仅仅过了五六分钟,比前一波明显大了很多的第二波潮水迅速 到来,掀起了两三米高的浪头扑向海塘。

  差点被潮水扑倒的人们慌乱逃离。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刚才先来的潮水是南潮,后来的是东潮,两轮潮水在大缺口相 遇就会形成壮观的碰头潮。海宁海潮村村民钱金官:(很多人)就麻痹大意,不知道东潮会来,第二潮就是东潮会来,而且它 超过了(第一潮),达到2米多3米高,如果我们不注意安全,麻痹大意的话,很容易发生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