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鞭打老母被诉 母亲当庭为其求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0:58 京华时报
儿子鞭打老母被诉母亲当庭为其求情(图)
王建新出庭受审。 本报通讯员崔亮摄

  本报讯(记者 刘杰)“谁让他是我儿子呢!”昨天上午,被亲生儿子用狗鞭打成骨折的焦老太在法庭上为儿子王建新求情。王建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起诉,他翻供称自己没打伤母亲。听到儿子这番话后,焦老太忍住泪水,依然向法官求情。

  ■事发

  儿子为钱打母亲

  现年42岁的王建新是昌平沙河镇农民,是67岁的焦老太三个儿子中最小的一个,早已成家单过。今年4月3日案发当天,他来到父母的住处,再次要求“分钱”。

  原来,焦老太的老房子属于拆迁范围,得到了83万元的拆迁补偿款。焦老太和老伴商量,把这笔钱作为养老钱,不分给3个儿子。但是这个决定遭到王建新的强烈反对,他多次上门,试图说服父母将83万分成5份,父母和3个儿子每人一份。

  4月3日,王建新的建议再次遭到焦老太拒绝,气愤的他搬起屋里的电视机,猛地朝地板摔去。焦老太心疼物品,就跑过去和儿子厮打起来。王建新突然冲到屋外,拿起一根狗鞭,回屋后朝天一甩,向母亲抽去。

  焦老太被打成了骨折,胳膊一度抬不起来,经鉴定已构成轻伤。之后,昌平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王建新提起了公诉。心中气愤的焦老太也将小儿子告上昌平法院,索要赔偿。

  ■庭前

  母亲焦急等儿子

  昨天上午,焦老太在小儿媳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法庭,坐在受害人的座位上,不停地向门口张望,等待儿子的出现。当王建新被法警带着走进门时,焦老太的目光却又转向另一边。

  作为受害人,焦老太在接受法庭询问时,总在最后加上一句,“请法官给他轻判。”但却一直不正眼看儿子。她说,上个月,她已经从法庭撤回了对儿子的民事起诉,但她仍然一直坚持“拆迁的是我祖传的老屋,拆迁款是我的养老钱,我谁也不给”。

  王建新的妻子也坐在旁听席上。她庭后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夫妻和婆婆关系很好,这次是话说着不对劲才打起来的,“他俩脾气都不好”。

  ■庭审

  儿子翻供称没打

  被公诉机关指控故意伤害罪的王建新,承认自己曾持狗鞭鞭打母亲。他表示,自己只抽了母亲的腿一鞭子,胳膊上的骨折不是他造成的。

  听到儿子这样的辩解,焦老太神情复杂。

  法庭最后陈述阶段,王建新被法官特许向母亲道歉。他走到焦老太身边,眼睛看着母亲说,“妈,您的伤好了没?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孝顺您!”

  听到儿子的道歉,焦老太声音激动地对法官说,她早就原谅儿子了。

  ■庭后

  公诉人叹母爱无私

  法官刚刚宣布庭审结束,公诉人忍不住对焦老太说,“他把您打成那样,您还为他求情。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焦老太忍住快要掉下来的眼泪说,儿子家境也不宽裕,儿媳目前没有工作,孙女在读大学每年得花两万,“要不是实在没钱,他也不会再三找我要钱。唉,谁让他是我儿子呢?”

  随后,她来到法官面前说,儿子打伤自己确实不对,但这是自己的家庭纠纷,请求法院不要追究儿子的刑事责任,“或者给他个轻判、监外执行也行”。

  法官表示,法庭会考虑焦老太原谅儿子这一因素,但是王建新当庭悔罪态度不好,法庭需要斟酌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