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肢人参加游泳比赛超过常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2:58  现代快报
无肢人参加游泳比赛超过常人(图)
克雷格在游泳中

无肢人参加游泳比赛超过常人(图)
克雷格在现场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上周日举办了一场三项全能运动比赛,其中一个由3名好友组成的参赛小组尤其引人瞩目:在这个3人小组中,杰姆专门参加自行车比赛,尼德专门参加赛跑比赛,而克雷格·迪茨则专门参加游泳比赛,可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参加游泳比赛的克雷格却是一个没有双臂和双腿的“无肢人”,更让观众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无肢人”克雷格在游泳比赛中竟然不是倒数第一,他居然还超过了其中至少33名选手!

  “无肢人”参加游泳比赛

  克雷格坐着轮椅来到了比赛现场,并挪动屁股抵达了游泳比赛即将进行的匹兹堡艾利盖尼河边,他的朋友为他戴上了一副可以像鞋子一样套在大腿根部的“人造尾鳍”,克雷格看起来就像是一条“人鱼”——他可以通过摆动臀部来控制“人造尾鳍”,从而让自己在水中游动。

  当克雷格进入河中后,立即开始反转身子进行“仰泳”,他和另外307名游泳选手一起争先恐后地游向终点线。观众们压根不需要担心缺少双臂和双腿的克雷格会在河水中淹死,因为他始终能够漂浮在水面上。克雷格解释说:“我的身体非常有浮力。我甚至无法潜水,虽然我渴望潜入水中,我希望自己能够潜入到水底。”

  爱打保龄球钓鱼打猎

  这并不是“无肢人”克雷格第一次参加体育运动,他以前还尝试打过保龄球和排球,在冬天里,他还尝试过滑雪运动。克雷格在富有创造性的父亲的帮助下,通过辅助工具学会了钓鱼和打猎,他甚至还能通过一个特制工具玩电脑游戏和上网。克雷格回忆说:“无论我想做什么事,我父亲就会想出一个方法来帮助我达到目的。”

  克雷格称,他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拒向命运屈服的精神能够给其他人带来信心和鼓舞,克雷格认为他参加游泳比赛,只是为了挑战自己和证明自己。综合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无肢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