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辩护律师认为执法部门的行为具有诱导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4:47  东方早报

   他为何对一名陌生女子下毒手

  辩护律师:执法行为有“诱导性”

  雷庆文的辩护律师认为“执法部门的行为具有诱导性,为了清理区域内非法运营的‘黑车’,而设置了相应的举报和采证奖励,其中一招就是冒充乘客,引导载客司机开往执法队员的设埋地点。”在辩护律师看来,对于黑车的整治应按照正常的程序,而不能采取“诱犯”的方法。

  无法承受高额罚款的雷庆文因此采取了极端行为。辩护律师认为,雷庆文的犯罪动机并不具有主观恶意,有别于其他的“恶性杀人”。

  公诉机关:“隐蔽执法”并不违法

  但公诉机关认为,黑车的存在是规则外的营运,如果行政执法部门听之任之,黑车不但影响了正常出租车司机的合法利益,也时刻给老百姓的财产、人身安全带来威胁。

  “由于执法部门在整治黑车时遭遇‘取证难’的困境,而行政执法机关采取隐蔽执法方式并不为目前的法律规定所禁止。”公诉人表示,况且雷庆文可以通过正常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而不应对执法不满而报复杀人。

  新闻提示

  协查员“钓”黑车遇刺

  3月7日中午12点左右,上海奉贤头桥镇奉陆路一汽车修理厂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的女乘客陈素军,在车内被司机雷庆文连刺两刀,送入奉城医院后不治身亡。

  事件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被刺死的女乘客陈素军,事发时正在收集黑车非法载客的证据,她被刺的地点,正是执法部门伏击黑车的地点。用“钓鱼”方式查黑车,到底合不合适?随即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争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黑车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