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专道不够用将再封道 临时交通管制还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07  国际在线

  

奥运专道不够用将再封道临时交通管制还将增加

  7月20日,北京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正式投入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在比赛训练场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住地、媒体酒店、机场、主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及奥运相关设施之间,为奥林匹克车辆通行而设置的专用车道。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昨天,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做客中国网时表示,奥运期间北京的交通临时管制措施还会增加。在接近开幕或者开幕式当天,如果奥运专用道不够用,将再封一条车道。

  周正宇说,奥运时将有80多个国家的元首来参加开闭幕式,因此临时管制措施还会增加。不过,他强调,现在的临时管控非常人性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封道时间,已经精确到分钟,市民只要听从民警的指挥就可以了。

  针对北京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周正宇说,遍布全市18个区县的火炬传递道路已经准备完毕,共有几百余条路涉及火炬传递和火炬运送,道路条件都已经达到一定标准,没有破损。

  周正宇表示,几天来,奥运专用道已经逐渐被市民熟识。奥运专用车道为1万6千多名运动员、2万多名随队技术人员、采访记者等人群服务。运动员们集中住在奥运村,需要频繁往返于比赛场馆,目前,共有180多条从奥运村到各个比赛场馆的班车路线,2000多辆大巴车,从各个场馆定点发车,为保障运动员高效出行也需要采取一些特殊措施。(记者李立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