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婚男子照顾前妻15年续:现任妻子左右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18  郑州晚报
再婚男子照顾前妻15年续:现任妻子左右为难
刘保山和他的现任妻子潘芦翎

  核心提示: 在刘保山的故事中,有一个极其重要的人物——他的现任妻子潘芦翎。网友们将她称为“世上最难的女人”。刘保山与潘芦翎结婚已经8年。8年中,看着丈夫对前妻无微不至地照顾,潘芦翎矛盾过,痛苦过,但始终坚持着。也正是在她的理解和支持下,刘保山才能很好地照顾前妻。潘芦翎幸福吗?8年中,她得到了什么?她眼中的刘保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人生不能总盯在一点上,想到这些,我豁然大度,这是智慧和升华。”“刘老师很善良,只是无心地伤害了我。”轻描淡写地娓娓道来,无法掩饰一个平凡女人的矛盾和痛楚。

  “真正触及我内心的是不经意间的默契”

  郑州晚报:很多人读了这个故事后,最让他们感动的人其实是你,认为你太善良。

  潘芦翎:善良归善良,不过,我也不能太没有自我了,我认为能做的事,该做的事,做就做了,不想让谁知道。现在我就想,对自己不能太残忍了,对自己太残忍也是不人道的。

  我为啥走到现在这一步,就是为了爱,我知道,现在我是唯一支撑他的人。

  我弟弟在外地看到你们的报道后,就给我打电话说:“姐,你太难了,我心疼你。”

  郑州晚报:这8年中,是什么在支撑你一直陪在刘保山身边?

  潘芦翎:我与刘老师维持关系靠的还是感情,如果我离开他,会伤害他。我们之间的情感就像莲藕一样,剪不断的。

  之所以与他相处这么久,只因我们有太多相似的经历和感受,有共鸣和相互的感动。

  还有一点很重要,难得糊涂。要好好调整自己,不要总盯在一点上。

  我不想伤害刘老师,我很善良,这就是我的本质。我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不伤害别人,做人要真诚,但是,也要懂得保护自己。

  人生不能总盯在一点上,想到这些,我豁然大度,这是智慧和升华。

  郑州晚报:在你心中,什么东西最重要?

  潘芦翎:对我来说,精神上的满足也很重要,在物质生活有保证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

  我把爱情看得很重,其他方面都可以,唯独在爱情上不能背叛我。我从来不问他是否爱我,爱情这东西,是发自内心的,不在于甜言蜜语,而在于行动。我好像没有这个命。

  浪漫只是一种方式,真正触及我内心的是不经意间的默契。

  “他给了郭风梅爱,又从我这里得到了爱”

  郑州晚报:你如何理解爱情?

  潘芦翎:感情这种东西,看得轻了,就不会痛苦,看得重了,就会很痛苦。所以,痛苦都是自己找的。

  年轻的时候,我曾幻想从一而终的爱情,彼此是对方的唯一,不想让别人占据,现在,我不会再这样幻想了。

  郑州晚报:看着自己的丈夫去照顾别的女人,你的心情很多人都能理解。你感觉刘保山爱你吗?

  潘芦翎:我觉得,他还是爱我的,对我的爱是真实的,没有隐瞒。

  浪漫归浪漫,生活毕竟是现实的,摆脱不了。

  我想,没有走进来的人很难理解我的感受。站在旁人的角度,我也很感动他对前妻的照顾,但是,一回到现实中,心里难免有些难受,不过,我会好好调整自己的,多想想对方,多为对方考虑一下,我也就转过这个弯了。

  郑州晚报:有不少网友认为,刘保山很自私,你也这样认为吗?

  潘芦翎:我不这样看。刘老师不是自私,作为一个正常男人,他想付出爱,同时也想得到爱。他给了郭风梅爱,又从我这里得到了爱。

  我伤心过,我招谁惹谁了,为什么我一直用简单和善良对待别人,别人却用刀子对待我。

  郑州晚报:你爱刘保山吗?

  潘芦翎:说不清楚。反正是有一种感情拴住了我们俩。

  应该说,爱还是有的,要不我也不会难受,爱得越深伤害越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照顾 病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