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室歹徒持刀绑走女主人 将其丈夫反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2:23  华龙网-重庆晚报
入室歹徒持刀绑走女主人将其丈夫反锁
歹徒用匕首挟持女主人,威胁男主人。歹徒将业主家通信设施破坏,将男主人关在屋内

  歹徒挟持女主人,从车库通道逃出小区。

  这几天,家住沙坪坝区新建二村上岛郦舍小区的赖丽(化名)夜夜失眠,即使短暂入睡,也会被噩梦惊醒。

  23日晚9时许,一名歹徒入室行窃,将赖丽的丈夫反锁在家,用匕首将她挟持到沙区陈家湾,丢到路边。事后,赖丽找物管讨说法,对方却称自己没责任,“全责在小偷”。

  入室歹徒匕首威胁主人

  今年29岁的赖丽家住上岛郦舍小区1单元14楼。23日晚8时30分,赖丽与丈夫李杰(化名)反锁大门,在书房里看电影。9时许,她到客厅倒开水,客厅地板上一串零乱的脚印引起她的注意。

  赖丽走进厨房,发现灶台上也有脚印,而且窗户已被拉开。赖丽叫丈夫到客厅、厨房检查,自己进卧室查看,发现钱包里的1700元现金不翼而飞。

  突然,站在客厅的李杰听到妻子发出一声尖叫,猛然发现卧室里的妻子身后多出一名年轻男子。对方身穿蓝色运动服,平头,高约1.7米。他用匕首抵住赖丽的腰,大喊:“不准动,否则我一刀捅死她。”

  李杰有点迟疑,慢慢走进卧室。对方见状,更加用力抱住赖丽的腰,同时将匕首横在赖丽的额下。“我只求财,不想伤人,再走一步,我真的要动手了。”年轻男子情绪激动。李杰不敢贸然行事,站在一旁。

  对方是个老手,扯断李家的电话线,取掉二人的手机电池,趁李杰不备,抓起赖丽,一下闪出卧室,将李杰反锁在家里。

  歹徒押着女业主出小区

  赖丽事后称,自己被歹徒押进电梯,来到楼下。

  歹徒对小区环境很熟,他挟持着赖丽径直朝车库通道走去。通道旁有个保安亭,平时里面有一名照看车辆的中年人。赖丽称,她看见里面有一个人影,于是快步走过去,哪知来到保安亭外,才看到亭中之人低着头,不知在干啥。

  赖丽想叫喊,但歹徒已来到身后。“快走,别磨磨蹭蹭!”对方警告。赖丽不敢声张,与歹徒一起出了小区。

  歹徒招来一辆摩的,令赖丽坐在中间。上了车,他先说走小龙坎,走了一两百米,他又改口说去陈家湾。

  两人在陈家湾下车,歹徒想带赖丽转乘另一辆车,赖丽死活不肯,对方作罢。赖丽谎称,不想追究这件事了,现在只想回家。得知赖丽身无分文,歹徒留下10元钱。随后,他招来一辆小车,上车扬长而去。

  赖丽吓得魂飞魄散,忙招来一辆摩的回到家中。这时,李杰已在卧室找到钥匙,开门出来,找到物管反映情况。

  当晚10时许,夫妇俩到土塆派出所报案。

  物管称由贼娃子负全责

  该小区是封闭式小区,歹徒是怎么进来的?他为什么能从容离开?

  事后,两人看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8时20分左右,歹徒未经保安盘问,大摇大摆从小区大门进入,先到一单元,然后到二单元。其间,歹徒出了一趟小区,返回时,嘴里吃着冰糕。再次进入小区,歹徒走向了一单元。约9时15分,他押着赖丽进电梯,直到出门,没有哪位保安发现异常。

  两人称,他们要求管理小区的重庆智捷物管有限公司给个说法,却得到这样的答复:“全责在贼娃子,有事找他(指小偷——记者注)。”

  律师认为物管疏于管理

  昨日,记者找到智捷物管了解情况。保安队长冯灿说,经理不在。请他打个电话,他称,经理在外面忙事情,请他与物管负责人联系一下,他说,没有对方电话号码。冯灿承认,小偷进入小区入室行凶,物管“有一定责任”。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衡信律师事务所唐用强律师认为,“全责在小偷”的说法是物管在推卸责任。小偷能自如地进出小区,说明物管疏于管理,未尽到审查人员身份的职责,受害人有权向物管索赔。 记者 陈国栋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歹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