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老夫妇畅谈青海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0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8日中午,记者在西宁市一家餐馆邂逅了从山西省太原市专程来我省旅游的齐老先生与老伴,在与他们的闲谈中,两位老人向记者畅谈了他们初次来青的种种印象——高原“神湖”很美、西宁的生态环境很好、污染较少、公交车很畅通、公路路面很平直、青海人很好客……

  一说起我省的著名旅游胜地,青海湖自然是众多外地游客绝不会错过的重要行程之一,齐老先生夫妇也一样。据了解,齐老先生今年74岁,曾是山西大学的教授,他与68岁的老伴是第一次来青海旅游。在与记者的攀谈中,两位老人表示,青海湖作为一个高原湖,其神态的确非常雄浑壮美,湖很大、水很清,让他们圆了多年来一直想看青海湖的夙愿。但是,如此“神湖”却没有自己的特色,人能到的地方被各种建筑物搞得千篇一律,人到不了的地方却又看不到它与其他湖泊的不同之处,建议青海相关部门慎重考虑特色旅游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问题。此外,齐老先生夫妇认为,西宁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与山西太原相比,其环境污染很少,公路很平直,公交车能在一些小巷道内通畅行驶,其畅通程度甚至比一些大城市还高,这些都说明,青海的政府部门很重视民生问题,非常关注便民服务;而且西宁夏季凉爽,气温不高,人们都很好客,风味小吃种类繁多,时时处处彰显着“中国夏都”的魅力。

  在攀谈中,齐老先生夫妇表示,此次的青海之行,给他们留下了诸多美好印象,这是他们晚年生活中的一笔丰厚财富。他们计划将于本月31日启程返晋,期间两人还将参观东观清真大寺等旅游景点,以便尽可能全面地了解青海和西宁,好在回晋后向儿孙们介绍青海之大美。 (作者:王英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