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路上被抢包赤脚追200多米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7月30日讯 一女子上班途中突然遭遇歹徒抢包,没想到这名外表柔弱的年轻女子竟毫不畏缩,甩掉高跟鞋边跑边喊“抓小偷”。在身单力薄的情况下并不和对方硬斗,只是跟着抢包贼,追出两百多米后,终于在众人的帮助下将抢包贼摁倒在地。

  7月26日下午2时许,在临沂打工的21岁的郯城籍女孩刘女士急匆匆地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她走到人民广场地下通道南侧时,突然听到身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年轻男子径直跑过来,一把拽下她肩上的挎包沿银雀山路向西逃窜。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幕,刘女士愣了一下,但随即反应过来,“抢包的,不能让歹徒得逞”。因为穿着高跟鞋,刘女士甩掉鞋子赤脚直追。边追边喊:“抓小偷,抓住那个抢包的!”因为怕抢包贼有凶器伤着自己,刘女士非常机警,并不追上去直接和对方搏斗,而是保持一定的距离,让抢包贼始终甩不掉自己。

  追出大约200米后,在银雀山路临沂饭店附近的一条巷子里,路边有几名群众也加入到追赶抢包贼的行列。看到有人帮忙,刘女士一个箭步冲过去,一把拽住对方。在几名群众的协助下终将对方扑倒在地上。随后,在附近巡逻的兰山公安分局现行犯罪侦查大队三中队的民警闻讯赶来,将抢包贼制服。

  “包里有证件,一部手机,还有900多元现金。”看到被追回来的包,虽然自己的脚、手肘等处挫伤,刘女士还是非常高兴。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遭此一劫的刘女士语气坚定地说:“遇到抢包的,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边呼喊边追击,在呼喊追击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人相助。”

  经查,被抓的犯罪嫌疑人郑某,今年23岁,平邑县人,他对抢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通讯员曹德元 凌峰 □记者季善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