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百名青少年参加环保和野马交朋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9:40  中国广播网

  

新疆百名青少年参加环保和野马交朋友[组图]

  爱不释手

  

新疆百名青少年参加环保和野马交朋友[组图]

  给野马喂食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31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加乘)第2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昨日在乌鲁木齐正式来开帷幕,围绕“科学与梦想”系列主题活动随即全面展开。今日,来自全疆各地100多名优秀青少年相聚卡拉麦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参加“保护野生动物,建设和谐家园”野马认养活动。

  今日上午,来自全疆各地100多名优秀青少年来到卡拉麦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参观了自然保护区内的野马繁育研究中心展厅,听取了讲解员对野马的介绍,以及保护这一濒危物种的重要意义。孩子们用心的听着介绍,认真的做着笔记,参观完展厅后,孩子们来到圈养野马的围栏前,给这些已在地球上生存繁衍了6000万年的动物喂食草料。

  参观结束后,青少年们开始“商讨”一个重大问题--给我们今天要认养的准格尔23号起个什么名字呢?孩子们开始绞尽脑汁的你一言我一语研究起来,“叫爱疆,不行!叫奔腾!不好!叫天翼.....”最后经过大家集体商议,决定给准格尔23号起名叫“新新”正好与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吉祥物同名。一是新疆地域特征寓意“新疆”;二是吉祥物“新新”佩戴无线耳麦,凸显科学时代感,寓意着“创新”;三是奔跑的普氏野马象征着热烈、高昂、升腾的龙马精神,体现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突破束缚的科学创新思想。

  认养活动结束后,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中学的学生王锐告诉记者:“今天的“保护野生动物,建设和谐家园”野马认养活动不仅让我认识和了解了这种比大熊猫更古老的动物,还让我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人类不是世界的主宰者,我们要和大自然和谐相处。回到学校后,我会把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的理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希望全社会都能动起来,为保护我们的家园而做出贡献。”

  

新疆百名青少年参加环保和野马交朋友[组图]

  圈养的野马

  相关连接:野马的体躯不大,身长2~2.3米,肩高1.3~1.4米,头很大,没有额毛,耳朵较短。头和背部是焦茶色,身体两侧较淡,腹部变为乳黄色。冬夏季节,毛色不同。冬季毛长而粗,色较淡,背部的毛呈波浪形;夏季毛变短色变深,四肢露出几条隐条纹,鬣鬃直立,从头一直延伸到背部。尾巴很长,毛深褐色,蓬松而稀疏。

  目前,地球上野马数量已经不足1000匹,新疆有近300匹,其中卡拉麦里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内圈养118只,野外放养近60匹。属濒危野生动物已经列入世界禁猎动物之中。国际上成立了专门组织,对野马进行调查研究,并定出了驯养、保护和繁殖的方法。我国已把野马列为第一类保护动物,严禁捕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